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退号了别关注

退号了别关注

 

【岩魈】想见你

差点难产呃哼啊啊啊啊啊啊!!

嗯哼哼啊啊啊啊啊!!!

ooc

ooc

ooc

钟离,写你爱人怎么这么难?

摩拉克斯,我恨你是块石头!

呃啊,一直在写钟离主动,也想写一次魈宝主动呜呜呜我太菜了,钟离你好难写呃啊呜呜呜

钟离,无论做什么都会ooc的男人,我服了你了

投降了投降了!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璃月是与神同行的国度,岩王摩拉克斯与众仙家始终守护着这片土地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这片广袤的大地上,不乏因奇闻异志而寻仙访仙途之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钟离也是其中之一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钟离并不是对仙途有多大的兴趣,只是因为在幼时,所有见过他的算命先生摸过他的面相后,都会大惊道:此乃贵命面相,有仙途之缘。


        钟离渐渐长大,他所思所念,无一办不到,无一得不到。到后来,他已经没有什么目标了, 于是想起幼时算命先生的话,来了兴趣,便去做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告别父母亲朋,独自寻访各处仙家洞府,在攀登绝云间时,他不慎跌落。


        风呼啸着袭来,卷起他的衣袂猎猎作响。

 


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钟离醒来时,入目一片红。


        彩霞百里如锦,霓裳花开芳艳,映天地一片红,煌煌乎如九天上仙家洞府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霓裳花海的最中心,有巨树苍翠欲滴,高耸入云,绿叶和风而动,飒飒作响。


        钟离从花海中坐起,发现自己浑身上下无一处伤,连头发也不显得凌乱。


        心中明白自己可能找到了真正的仙家洞府,钟离抬脚向巨树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目视着便觉得很大了,但真正走近站在树下时,钟离还是忍不住发出感叹。


        神木树干十人合抱应也围不起来,抬头望去,其叶有成年男子两个手掌那么大,延伸出去的枝干也一眼望不到尽头,隐藏在层层叠叠的叶片中。霞光洒下,穿过叶间罅隙投下斑驳的碎影。


        钟离走到神木背后,在树下席地而坐,四下张望也未发现仙家踪迹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在钟离以为仙人离去未归时,突然风起,卷动云层翻滚,霓裳花摇曳,神木叶散发出柔和绿荧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有大翅金鹏鸟自霞光深处飞来,云雾缭绕,在他舒展的羽翼两侧化作祥云纹样。他体羽青而翎羽尾带金珀色,在霞光照耀下,两色相衬,熠熠生辉。


        仙音婉转,奏一曲袅袅清音,宏大而清绝,恭迎仙人归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霞光中,在仙乐中,青羽金鹏鸟如舞蹈般挥动双翼,向神木所在飞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金鹏挥动双翼,缓缓降落,霓裳花向他倾倒去,风托起花瓣,落在他身。


        飞舞的花瓣迷了眼,钟离抬起手挡住视线,等风停了再放下手看向仙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仙人化形为少年模样,青绿色短发,凛冽金色眸眼尾处一抹红,看起来既孤冷又艳丽。他着一身青白色,腰间悬挂可怖青色傩面。


        仙人也看向钟离这个不请自来的客人,和仙人对上视线的钟离有些心虚,正打算拜服行大礼,说出了自己误入此地的缘由。


        青色的少年仙人却走上前来,制止他行礼的动作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您不必如此,”少年仙人冷着脸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钟离觉得自己该是听错了,仙人怎么会对他这样的凡人说敬语呢?


        没等钟离多想,仙人松开他的手,退后几步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时间眼前仙境如水面一样,在钟离眼中扭曲荡漾出波纹,等钟离回过神来时,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绝云间的山脚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只有手心一片轻轻的、小巧的羽毛的尾尖闪着金色光芒的青色金羽告诉钟离,方才他真的寻到了仙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心将仙人赐予的青色金羽收起,他悦耳的声音在钟离耳边响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如遇失道旷野之难,路遭贼人之难,水火刀兵之难,鬼神药毒之难,恶兽毒虫之难,冤家恶人之难,便呼我名。三眼五显仙人——魈,听召前来守护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原来仙人的名字是魈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魈,魈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钟离反复在心中念着这个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很美的名字,像仙人一样。

 


 





        钟离返回了璃月港,有好友问他此去多日,走遍璃月大好河山,可有见过仙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钟离放下手中茶盏,看着台上云先生的戏,笑道句从未。

 

 







        钟离返回璃月后翻阅了大量古籍,方才从一本写民间志怪的书中找到了魈的相关记载。


        原来他是帝君座下夜叉仙众之一,在夜间孤身一人清缴魔神余渣,护璃月安康的降魔大圣。


        当了解到魈的过去时,钟离看着书上那寥寥几句陷入了沉默。他无法想象,看起来那样纤细的少年竟每日每日和怪物缠斗,被业障缠身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人来,一人去,人间烟火从不照他暖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钟离生出了一个想法,他想让魈也来赏霄灯,想让他也见见自己守护的人民,看看这祥和尘世。


        现下,钟离迎来了返回璃月后的第一个海灯节,他婉拒了所有友人的邀请,带着亲手制作的霄灯来到了璃月港外的高山顶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城内的各式霄灯大片升起,在璃月港上空暖黄的灯照耀不同的愿望,人间一片祥和。


        迎着轻风,将霄灯放在脚边,腰间的悬挂着青色金羽制成的吊坠,钟离金色的眸子看向那片人间温暖,轻轻念出一个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身后风卷起,有长枪破空嗡嗡作响的声音,钟离惊喜地转身向后看去,尽然真的看见了魈。


        魈赠他青羽时,他便察觉到魈应该是很平易近人的仙人,没想到此次居然真的听召前来了,这让钟离惊喜不已。


        或许、或许……也可能是魈上仙在优待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魈还未站稳钟离便迎了上来,这惊得魈立刻隐去了手中青绿色长枪,生怕伤着钟离。


        钟离拥魈入怀,带着霓裳花香,温暖了他匆忙赶来的身体。


        没想到被召来不是因为钟离遇险,而是来看霄灯。提着钟离亲手制作的霄灯的魈后知后觉,钟离刚刚给了他一个拥抱,红晕爬上他脸颊,好在钟离没有发现。


        钟离察觉到魈在打量自己,心中也为刚刚不敬仙师的行为懊悔,怕刚刚的拥抱会让魈觉得自己是个不知礼数的人。但他没有表现出来,维持着表面的从容。


        各怀心思的两人放飞了手中的霄灯,风吹着城内上空的霄灯往这边吹来,大片霄灯散发着暖黄色的光,染魈一身尘世烟火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钟离低头看魈,看见他也勾起嘴角,为这漫天灯光所乐。


        钟离不知道的是,魈并非是为这漫天霄灯而动容。


        和光而立,本就优雅温和的钟离看起来更加柔和,脸上带着微笑,眼中藏着愉悦,这是魈不曾见过的人间绝景。


        漫天灯火不及他一人,他站在那儿,便是人间最美的绝景。


 

 





        海灯节时,魈没有责怪钟离的僭越,反而真的陪他看完了一场霄灯的腾空表演。


        钟离也在海灯节后和魈熟络了起来,他发现魈并不会因为自己为了小事呼唤他而生气,这是来自仙人的偏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借着这份不知从何而来的偏爱,钟离带着魈去看了很多风景。轻策夜间微微摇曳的琉璃百合,南天门金色的大树,甚至去看了蒙德的风车。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魈不说,但是钟离明白,魈很开心,他很喜欢自己与他相伴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在熟络起来的时候,钟离也发现一些不和谐的地方,比如魈会刻意避开与自己的肢体接触,交谈时会偶尔使用敬语。


        魈在透过他看谁吗?


        钟离眯起眼,手摩挲着茶盏杯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见钟离脸色有些阴沉,前来说媒的媒婆自觉停下了话头,她可不敢对钟家大少爷不敬。


        钟离抿了口茶,对别家派来说媒的媒婆摆出钟家主事人的姿态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事情我都已经了解,请你回去,向赵家小姐推荐别的良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媒婆脸色发苦,也没再多劝说几句,这钟离油盐不进,多年来不知多少小姐想嫁给他,都被拒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等媒婆离开后,钟离吩咐侍女道:“去,将若陀请来。”

 

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魈来时,钟离正坐在亭中把玩青羽玉坠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魈,你来了。”钟离温和地打招呼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钟离大……先生。”魈在钟离身边坐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为魈倒一杯香茗,在递给魈时,钟离状似不经意的触碰了魈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意料之中的,魈又规规矩矩道谢,完全不在意钟离的凡人身份,完全没在意,应该是凡人去尊敬仙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魈,你认识若陀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先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这位朋友,与我从小相识,感情深厚。我想将他介绍给你认识,你愿意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魈垂眸,道:“既然是钟离先生的话,我愿意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钟离放下茶盏,从石桌中花瓶里取出一朵清心,这是钟离特地吩咐人去采来的花,花瓣上还残留着清晨的露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昨日,有媒婆来说媒,我打算顺从父母的意思,娶赵家的小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魈两手捏拳,放在膝上,看起来不悲不喜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届时,你会来祝福我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魈猛然抬头看钟离,见钟离一脸平淡,复又低下头去,苦涩地道:“愿意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沉默,沉默,风也沉默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瓣,一瓣,片片落地。


        钟离松开手,任由清心的花茎落下,落在魈的脚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魈,抬头看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魈依言抬头和钟离对视,板着一张脸,企图掩饰自己的所有慌乱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魈,你喜欢我。”钟离严肃认真说道,“我记得若陀,可所有人都不认识若陀,你在透过我看别人,但你确实在看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钟离捧住魈的脸,拉近两人的距离,不让魈有一丝逃离的机会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看我,你爱着我,对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魈的慌乱已经藏不住了,他拍开钟离的手,起身想离开,却被钟离拉住手,揽入怀中,紧紧抱住。


        钟离将脸埋在魈的颈间,不去看黑暗降临,世界从视线尽头开始破碎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很高兴,我很高兴你可以向我走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世界崩坏,唯此一座孤亭,桌上清心舒展花瓣,散发微弱白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魈没有推开钟离,他问道:“您是什么时候开始发现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发现这个世界的虚假。


        钟离苦笑一声,道:“其实我没有发现离开的方法,我只是想回应你的感情。就算是我,也会有做不到的事情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岩王帝君三千法相,三千梦境三千人世。”松开魈,钟离怜惜地擦去他眼角溢出的眼泪。“你已经在暗中看着我爱上别人多少次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只有钟离自己明白,他不是去寻仙的,他是顺着本心,顺着风中传来的爱人的气息而去的。他寻的不是仙人,而是等了自己很久的爱人。

 

 





        为抵抗磨损,钟离陷入沉睡,在梦境中逐渐衰弱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旅行者荧和众仙家的帮助下,魈进入梦境,护梦中钟离一生安稳,在暗处见他与爱人相敬如宾,恩爱美满。助他稳住本源。


        岩王帝君三千法相,三千梦境三千人世。


        魈将自己撕碎揉搓,堪堪分出百余分身,义无反顾进入三千梦境,在暗处清缴天理魔物,在暗处独自舔舐伤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魈也曾自我怀疑,他真的要反反复复护着钟离去和别人在一起吗?看着自己的爱人牵起别人的手?


        于是这一次,他以仙家的身份与钟离相遇,本以为他又要爱上别人,但峰回路转,钟离揽他入怀。


        长久的孤独、困顿、伤痛……所有的不安都消散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此时此刻,钟离也奔他而来了,他就是光本身,驱散所有黑暗与苦痛。

 

 






        青色金羽的吊坠迸发出强烈的光,它在回应钟离的心愿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道青白色的路浮现出来,向远处延伸,钟离与魈都明白,这是这一个梦境的出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青白的光映照出黑暗里魔物的轮廓。


        钟离牵起魈的手,郑重地道:“跟在我身后,现在我要去找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魈无言跟在钟离身后。


        明明可以安稳度过这一虚假的人生,钟离却选择与梦境为敌,只是为了早日醒来见他,只是为了接住向钟离奔去的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脚下的路,不止是钟离的愿望,也是魈的愿望。


        想见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想奔向你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想你也奔我而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迟到了很久,但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在我奔向你的时候,你也正好向我而来。



-end-


退号了别关注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退号了别关注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