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号了别关注

mxtx相关都不喜欢,婉拒d5和过激网易吹。

暂时不扩列,除了要链接以外不要私信。(因为一些个人原因能不能看见私信随缘

【浮生x柳叶】催雪忘故

我个人不吃生子谢谢。

接受不了我cp的请屏蔽我,谢谢。

以后可能永远也不写浮柳了,我现在满脑子都是你们的浮柳生子……

…………我自己的游戏名字是伍清安,这里的无剑大佬还不知道自己叫无剑,但是为了多一点代入感,所以依然还是用无剑这个名字。就当这个是个bug吧。

私设初始多了一个柳叶

失忆梗很狗血

但是各位我喜欢失忆梗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0

漂泊梦中尚有冰雪催。

1

“真冷啊。”柳叶裹紧了自己的衣服,冷冽的寒风夹杂着细雪,割的柳叶脸颊发疼。

 昆仑的雪终年不停,冷冽的寒风呼啸。

“柳叶,对不起,如果不是我就不会让大家……”无剑心生愧疚。

柳叶抬手摸了摸无剑的头,安慰的开口:“无妨,这并不是无剑你的错。在大千世界中,本就有很多身不由己。再说,能和无剑一起旅行我也很开心啊。”

柳叶笑的温柔,“待此间事了,我去寻一处风景秀丽的地方,届时再去看看吧。”

“嗯,好。”

2

“那边两个快过来吃饭了啊!”绿竹大声喊着。

“来了!”红着脸的无剑快速跑开。

柳叶倒是不慌不忙的慢慢走过去。

3

夜间的篝火照亮了这一方天地,柳叶披着自己的衣服,呆呆的抬头看着星空,守夜是柳叶自己要求的。

百日里和魍魉战斗后的疲惫柳叶怎么会看不出来,所以便自行揽下了守夜的差事,好让大家休息的安心一点。

4

感觉到身边有动静的柳叶看过去,绿竹正在自己的身旁坐下。

“睡不着就来陪柳叶你守夜了,反正等一下也是我换班。”绿竹大大方方的在柳叶旁边坐下。

正在燃烧的篝火在两个人身后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。

“那便谢谢绿竹了。”柳叶伸出手,将自己的衣服往绿竹的身上拉了拉。

一时间突然靠近的距离让绿竹楞了一下,但是柳叶并没有注意到。

“哈哈,柳叶你还真是想的周到。”绿竹装模作样的拢了下衣服。

“只是认识一个怕冷的故人罢了。”柳叶就这样并排和绿竹坐着。

绿竹的眼神闪烁。

“……是怎样的故人?估计比我怕冷吧,我丐帮弟子可不会怕冷。”绿竹强行提起的话题并没有让柳叶觉得哪里不对。

“嗯……说起来和绿竹你长的还有点相像,除了白衣我并未看见他着过其他的衣服。看起来像是一个君子,但其实不知道多坏。”柳叶像是想起了什么好笑的事情,笑的格外温柔。

柳叶碎碎叨叨的说着,绿竹时不时打岔。

5

绿竹估计了一下时辰便让柳叶先去休息,接下来就交给他了。

看着柳叶背对着自己躺下,确定对方睡着之后,绿竹将刚刚柳叶强行给自己的衣服小心的披在了柳叶身上。

四周一片寂静,绿竹伸出手,小心的摸了摸柳叶的脸。

6

一路上,消灭的魍魉也不少。

从冰火岛到昆仑山,再从昆仑山到桃花岛。

7

桃花渐欲迷人眼。

“你说这桃花岛这么大,桃花这么多,也没看结果啊!”绿竹郁闷的抱怨。

“就是就是,本来还想多吃点桃子,结果只有桃花,这是让我吃桃花吗?”认识比较久之后无剑也渐渐的多了不同的一面。

倚天和屠龙又不知道去哪比试了,金铃儿在一旁看着绿竹和无剑犯傻,内心毫无波澜甚至一点也不想笑。

“……算了算了,无剑你们就在这里待着不要乱跑,我去看看有没有其它可以吃的东西,我就不相信了,这么大个岛,真的就只有桃花这一种树。”绿竹不服输的固执劲又上来了。

“我陪绿竹一道吧,这方面我也挺在行的了。”

8

“柳叶。”绿竹突然开口喊了一声。

“何事?”柳叶细心的寻找着周围。

“这么无聊,再和我说说你那位故人呗?”绿竹拉下一根桃枝。

“绿竹你这么有闲吗?”柳叶忍不住打趣,“也没什么好说的。”

“真的吗?”绿竹有点失望。

“唉……真的。”柳叶挥挥手,示意绿竹来自己这边。

9

“哇柳叶你们两个真厉害,竟然真的找到了其它的树。”看着地上的一堆明显不是桃子的果子,无剑觉得自己的心情有点复杂。

10

今天晚上依旧是柳叶守夜。

回头看了一眼熟睡的绿竹,柳叶觉得心里很难受。

像是一块巨石压在了胸口,只要想起那个人就会难受。

 拿出贴身保管的玉佩,柳叶呆呆的看着玉佩,就觉得像是看见了那个人,不禁觉得鼻子一酸。但是还好,并没有眼泪。

柳叶他远没有那么软弱。

11

在柳叶看不见的背后,绿竹睁开了眼睛,盯着柳叶的背影。

12

快到剑冢了,一路上绿竹和柳叶的关系突飞猛进。

现在绿竹想听八卦,柳叶若是想说也会开口说一点他和故人的事情。

就这样,绿竹知道了故人叫浮生剑,还在脑中脑补了柳叶和浮生的爱恨情仇,说出来给柳叶听了之后。

得到了柳叶好几天没理的后果。

“柳叶不要生气了,我也就是随便说说,真的。”

“本就是无须有的事情,我与他之间什么都没有。”

13

当然,这些事情无剑他们都不知道。

14

在刚之祭坛看见一个一模一样的打狗棒时,绿竹下意识的就是一刀向着绿竹砍了过去。

还没有从震惊中缓过神来的无剑看着绿竹和打狗,再看看柳叶的动作才反应过来,“柳叶不要!”

无剑觉得自己的一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。

绿竹也没有躲开,柳叶的刀在距绿竹的肩膀一寸时才堪堪停下,刀身微微发抖。

柳叶觉得自己现在抖的厉害,不过是被气的,“浮生!你这样是在看我笑话吗?!”

15

听打狗道明真相的众人才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,就发现柳叶还用刀指着浮生。

“为何不下手?”浮生开口嘲讽。

熟悉的嘲讽让柳叶突然没了力气,手一抖,刀身颤动着发出悲鸣掉落在地上。

16

浮生离开了,恢复记忆的无剑让众人暂时在剑冢住下。

夜间,无剑敲开了柳叶的房间。

“……柳叶,我想知道关于浮生的事情。”无剑知道浮生和柳叶之间可能有什么不愉快,但是她觉得自己有必要开解柳叶,今天看见浮生后直到现在,柳叶不是一般的不对劲。

“呵,浮生?”

房间里的烛火跳动。

无剑觉得自己现在有点紧张,但还是点点头,“嗯,我想知道……浮生和柳叶你的事情。”

“没什么可以说的。”柳叶恢复了往日的温柔笑容。

17

就算是说着没有什么,无剑还是看出了柳叶的挣扎。

在听着柳叶的故事,无剑很为柳叶感到难受。

最后,无剑自己让柳叶停下不要讲了,然后退了出去,好让柳叶自己一个人静静。

现在无剑觉得自己责任重大,除了要把木剑打一顿以外还肩负着把浮生揍一顿的重任。

18

到了无剑和木剑最后一战的时候,剑冢已经是千疮百孔了。

作为五剑之境最强大的存在,无剑虽然赢的比较辛苦,但是还是赢了。

昏过去的无剑最后一眼看见的是,躲避着掉下的石头向自己跑来的柳叶。

19

无剑现在很郁闷,自己除了有点腰酸背痛什么事情没有。

但是最后柳叶为了保护自己离开倒塌的剑冢时,被掉下的石头砸中了头,莫名其妙的失忆了。

郁闷的无剑叫上了当初所有伙伴,把柳叶和浮生之间的事情添油加醋的说了一遍。

在得到了以打狗为头的众人的保证后,无剑满意的放下了手中的刀。

20

就这么简单的让柳叶再看见浮生想起浮生?

不可能的不存在的。

21

浮生觉得最近有点莫名其妙,虽然他是知道自己以前有点过分了,但是一群人以各种理由不让自己见柳叶是怎么回事?

当初还是浑身是伤的浮生去把无剑和柳叶找出来的。

22

江南今年的冬天,下起了不输昆仑山的雪。

柳叶一个人站在院子里,看着天空飘下的雪,并未打伞。

雪花飘落,落在柳叶翘起的发梢上时还微微的随发梢动了一下。

“怎么一个人在院子里?”柳叶的头顶上出现一把伞,隔绝了雪落的世界。

柳叶回过神,看着来人,推开了他,回到了走廊下,一言不发。

浮生被推开时楞了一下,但随即也收起了伞,走入了廊亭。

23

将柳叶的抵触视而不见,浮生抓住柳叶的手,将一块玉佩放入他的手中。

“你现在抵触我无妨,忘记我也无妨。想起我恨我也无妨。”

说罢就这么走进雪中,浮生明白,自己以前很过分,但是无妨,他还有很多时间来弥补。

雪落无声,正应了这漫长一生的无言。

24

柳叶看着浮生离去的背影,叹了口气,将玉佩悬挂在腰间。

拿起浮生故意落下的伞撑开,柳叶挑了一个和浮生相反的方向离开。

25

欲借十里桃花堆,负我白头青眉。

___end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最近我姐回来了,在她眼皮子底下码字好羞耻的感觉,躲着她在小房间里面码字wwwww

be还是he你们自己看,我觉得是he啦

评论(31)

热度(91)